Register Login
CARI Infonet Return home

seng27's space https://bradersista.cari.com.my/?247471 [Favorites] [Copy] [Share] [RSS]

Blogs

不称職的父親

Hot 14Viewed 905 times22-3-2012 10:45 AM |

不称職的父親

教育孩子大部份父母都是大同小於,

父母為孩子而忙碌!!

為孩子而心煩劳累!!而我呢??

 

昨天孩子的成績出爐了,

我內心又感覚又如何!!!

看着孩子的出世,

看着孩子1天天的成長,

看着孩子1天天面对的経驗与学习,

 

我只能用內心去“看”,

這就是我陪孩子的方式,

毎个人生活环境不同,

也許這就是我要的訓导的方式

也許這是我懶人的方式誏她他们亲自去体驗..

希望她他们也正確态態去領导她他们的“家“

 

 f3孩子拿了8A,我也沒高兴采列,

昨天孩子來电了拿9A,

我也沒1句的讚賞,

我只简单问了句:「下歩該怎樣走

我要的是她他们的想方,他她的答案

有時我還会給她冷言冷語:別為1点校內成績而驕傲..

我冷漠無情嗎?不我內心還是替她成績高兴,

 

家庭环境的各異,

只有讓她他们亲身体会与学习生活上的経驗,

我從旁去看在去指导听不听…..這是她他们以後面对時的问題.

不出声時我是臉黒黒的父亲,

也許該说:我當她他们是朋友,

所以是位“不称職的父親”

 

 

Apa Reaksi Anda...

Leave a comment Comments (14 Comment)

Reply honeybee74 22-3-2012 12:17 PM
让孩子知道你心中的想法也是很重要的,可以拉近彼此的关系。。
Reply seng27 26-3-2012 08:57 PM
honeybee74: 让孩子知道你心中的想法也是很重要的,可以拉近彼此的关系。。
已说了:不1定成績好,很简单“讀書是要識字,明白它是什么..
Reply cfyong 27-3-2012 01:57 PM
我认为还好啦!!!偶尔赞美一下她他们应该更加好.
Reply seng27 27-3-2012 09:47 PM
cfyong: 我认为还好啦!!!偶尔赞美一下她他们应该更加好.
对,但我还是有说说笑
Reply kerryho 27-3-2012 10:37 PM
孩子的成长过长中一定要有一个人当黑脸一个人当白脸的。
虽然 你 说 不是 个 称职的父亲 , 但是 我 相信 在心里 你是 非常 关 心 孩子 的 。
Reply seng27 27-3-2012 10:42 PM
kerryho: 孩子的成长过长中一定要有一个人当黑脸一个人当白脸的。
虽然 你 说 不是 个 称职的父亲 , 但是 我 相信 在心里 你是 非常 关 心 孩子 的 。
教育孩子的方式大部份父母都是大同小异
Reply kerryho 28-3-2012 09:11 AM
seng27: 教育孩子的方式大部份父母都是大同小异
不一样!!
每个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都不同!
什么背景的父母,会教出什么样子的孩子。。。

我虽然没有结婚生孩子,但是我看到周围的父母教孩子的方法都不同
我最看不惯那些把孩子宠到没大没小又不懂礼貌的父母!!
Reply seng27 28-3-2012 09:16 AM
kerryho: 不一样!!
每个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都不同!
什么背景的父母,会教出什么样子的孩子。。。

我虽然没有结婚生孩子,但是我看到周围的父母教孩子的方法都不同
你说的对,小孩不应太宠免的長大後的性格难改·
Reply kerryho 28-3-2012 09:26 AM
seng27: 你说的对,小孩不应太宠免的長大後的性格难改·
但是大多数的父母都很宠孩子。。。
宠可以,但是错了就要和他们讲错了
还有,孩子要会怕父母才是对的,这样的孩子才听话
Reply seng27 28-3-2012 09:38 AM
kerryho: 但是大多数的父母都很宠孩子。。。
宠可以,但是错了就要和他们讲错了
还有,孩子要会怕父母才是对的,这样的孩子才听话
孩子不必怕父母,只要明白事理和听父毌说的对与錯,必經時代她们也可说出自己的想法·
Reply kerryho 28-3-2012 09:56 AM
seng27: 孩子不必怕父母,只要明白事理和听父毌说的对与錯,必經時代她们也可说出自己的想法·
哈哈!还是做父亲的人想法不一样~~
Reply 31-3-2012 10:35 PM
太严肃的父亲只会拉大与孩子之间的距离
毕竟当一开始就已经是"父亲"的身份时; 距离就已经产生
严父不一定就可以教育出杰出的孩子; 慈父也可以的
Reply seng27 1-4-2012 12:14 PM
: 太严肃的父亲只会拉大与孩子之间的距离
毕竟当一开始就已经是"父亲"的身份时; 距离就已经产生
严父不一定就可以教育出杰出的孩子; 慈父也可以的[em:2
嚴与慈只是時间运用上的分別..
Reply yehoney 28-6-2012 11:07 PM
呵呵。。
父母跟孩子之间最难拿捏的可能是什么时候该“听话”,什么时候该“说话”吧

facelist

You have to be logged to leave a comment Login | Register

 CARI App
Get it FREE Google play
 Twitter
 Instagram
cari_infonet
FOLLOW
Copyright © 1996-2021 Cari Internet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(483575-W)
Private Cloud provided by IPSERVERONE
Advertise with us
To Top